首   页 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学校主页
 
院情总览    
学院概况
管理团队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师资力量
 
>>  首页 >> 院情总览 >> 专业设置 >> 详细介绍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立足川东、面向全川、辐射西南,遵循“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基本要求,培养具备较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拥有深厚学科功底和教育情怀,能够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中学思想政治课堂教学创新、教育改革研究、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健康成长等实际问题,具备思维更新快、视野拓展广、自律严谨、人格端正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思想政治骨干教师。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政治学原理、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伦理学、社会学概论、法学概论、逻辑学、社会调查研究与方法。

  毕业生近四年就业率:95.8%、87.88%、86.36%、100%。


  历史学(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紧围绕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秉承学院“一知二守三讲四会”的育人理念,立足川东、辐射全川、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的理论基础、广博的历史知识、深厚的人文素养、敏锐的问题意识与思辨能力和过硬的中学历史教学技能,能够担任中学历史教学和管理的优秀历史教师。
  主干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史学概论、中国历史文选、中国历史地理、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考古学概论、史学论文写作、中学历史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

  毕业生近四年就业率: 92.3%、88.57%、100%、100%。


  行政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紧围绕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行政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国际化视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基层社区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突发公共事件管理、社会服务等实际工作,爱党、爱国、爱奉献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公共管理学、政治学原理、政府经济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政府经济学、市政管理学、公共政策概论、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行政伦理学。

  毕业生近四年就业率:94.3%、92%、97.87%、100%。


  知识产权(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紧围绕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秉承学院“一知二守三讲四会”的育人理念,立足川东、辐射全川、面向全国,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熟我国相关政策和法规,在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运用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创业能力,能够从事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知识产权法学、中国法制史、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专利法学、著作权法学、商标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法律职业伦理、竞争法学和国际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