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师资力量 >> 正文

王道坤
2019年04月13日 18:02   来源:  点击:[

王道坤,男,中共党员,教授,大学本科毕业、哲学学士。先后获四川省教育厅“优秀编辑”、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院“优秀教师”称号。中国政治学会会员、中国语言逻辑学会会员、四川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达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兼职副主席。长期从事《政治学》、《科学社会主义原理》、《马列经典著作选读》以及《形式逻辑》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十年来,出版专著《村民自治的多视角研究》1部,参与编著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政治学的教材教参共7种。先后在《社会主义研究》、《社会科学研究》、《经济体制改革》、《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有:《社会主义与解放生产力》、《毛泽东廉政建设思想特点》、《邓小平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思想初探》、《论邓小平的“三农”思想》、《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两种表述辨析》、《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协商民主在中国的适用性条件及其前景》、《关于民主执政的几点思考》、《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的新探索》、《村民自治中“两委”矛盾分析及其解决》 、《村民民主理财制度在实践中创新—国家与社会的共同行动》等。其中《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两种表述辨析》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协商民主在中国的适用性条件及其前景》一文先后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摘录、《新华文摘》收目。主持四川省社科研究规划重点项目1项(已结题)、参与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重点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共6项(其中5项已结题)。参与省级重点建设课程和主持校级重点建设课程各一门(均已结题)。近些年有7件论著分别获省级部门和市政府奖。

下一篇: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