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2021-10-10   来源:  点击:[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对接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立足川东、面向全川、辐射西南,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为基本原则,培养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拥有深厚学科功底,能够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中学思想政治课堂教学创新、教育改革研究、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健康成长等实际问题,具备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思想政治教师。

主干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政治学原理、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伦理学、社会学概论、法学概论、逻辑学、社会调查研究与方法等。

毕业生近四年就业率:95.8%、87.88%、86.36%、100%。

 

历史学(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紧围绕“三心四能五复合”的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成长型中学历史教师,能够在博物馆、档案馆、教育培训机构工作的综合型人才,以及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史学概论、中国历史文选、中国历史地理、中学历史课教学法、中学历史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史学论文写作、史学名著导读、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逻辑学、中西文化概论等课程。

毕业生近四年就业率: 92.3%、88.57%、100%、100%。

 

行政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行政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国际化视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基层社区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突发公共事件管理、社会服务等实际工作,爱党、爱国、爱奉献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公共管理学、政治学原理、政府经济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政府经济学、市政管理学、公共政策概论、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行政伦理学等。

毕业生近四年就业率:94.3%、92%、97.87%、100%。

 

知识产权(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熟练掌握知识产权法和知识产权管理知识,能在司法机关、政府部门、科技创新型企业、律师事务所和知识产权社会中介服务机构等从事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总论、知识产权管理、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