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血脉”暑期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首日快讯
2021年07月29日 16:13   来源:张宇慧 初审:何先成 终审:刘长江  点击:[

7月28日上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的“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血脉”专题研修班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基地河北师范大学顺利开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院长刘长江、副书记莫春梅、学工办主任唐幸福、文茂群、邓丽、王莉花、魏晓军、张欣、张宇慧等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教授和全国模范教师朱月龙教授,分别作了“燕赵文化与大思政课实践”和“思政课教学与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专题报告。张广兴教授先通过资源价值及其利用,引入燕赵文化资源及其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接着,重点分析燕赵文化资源及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进一步深化对大思政课认识及其实践。

朱月龙教授先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强调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传承好红色基因必要性。接着,从红色基因与思政课之间的紧密联系、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必须务求实效两个方面,突出赓续红色基因是思政课贯穿始终的主线。最后,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通过运用革命斗争的旧址、革命先烈、中国共产党人的艰难斗争场景、革命文化、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和精神瑰宝的谱系、开国领袖的丰功伟绩和伟人风采等主要因素在思政课中传承好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学习,思政课教师对红色文化资源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有了更进一步认识,激励思政课教师将红色资源更有效、更深入地融入大思政课,把红色基因植入青年学习思想和灵魂深处,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上一篇:“深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血脉”暑期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走进西柏坡革命圣地
下一篇:王盟老师作“由端公到白莲教首——东乡县王三槐传奇”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