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副院长何先成带队赴广汉市参加2021年四川省纲要课教研会年会
2021年06月08日 16:40   来源:  点击:[

6月4日-6日,2021年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暨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广汉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召开,来自四川省各本科高职院校的15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副院长何先成带领纲要教研室骨干教师一行10人前往学习和交流。

研讨会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原则、内容特点和注意问题”的主题报告,对党史方面的一些新观点、新论述做了简单扼要的阐述;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国富做了题为“党史视角下的《纲要》课教学思考、做法与反思”的主题报告,介绍和分享了四川大学马院在如何上好《纲要》课方面所采取的一些好的做法;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副教授就如何将校史资源融入纲要课堂进行了有益的分享。接着,其他四位嘉宾围绕“四史”教育与纲要课问题纷纷发表了真知灼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先进经验与探索,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和深入思考。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大家对如何在纲要课教学中突出党史教育,如何打造多元化的高效思政教育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上一篇:兰奎副教授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学术讲座
下一篇: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来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