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副校长徐晓宗率我院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四川省政治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术研讨会
2017年12月28日 19:39   来源:  点击:[

12月25日,由四川省政治学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和四川省社会科学“基层民主与基层治理”高水平研究团队承办、《理论与改革》杂志社协办的“四川省政治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术研讨会”在西华师大召开。我院部分专兼职教师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应邀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西华师大党委书记王安平、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杨海蛟、四川省政治学会会长陈井安先后致辞。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杨海蛟在致辞中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思想,提出当代政治学者应乘势而上,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政治学而不懈努力。随后,四川省政治学会会长陈井安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四川省政治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并提出了2018年度的工作规划和设想,表示要从八个方面把握新时代政治学的选题方向。大会以热烈掌声通过了陈井安会长的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政治学理论创新与发展”“新时期治国理论与实践”“新时期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现代化”“十九大与中国未来发展”四个单元展开研讨。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包心鉴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金太军教授、苏州大学地方政府研究所所长沈荣华教授、西华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任中平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唐兴霖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柏海教授等与会专家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他与会学者也踊跃发言提问,围绕大会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中达到了高潮。

在研讨会上,徐晓宗教授及王道坤教授先后担任会议主题发言阶段主持人。罗大蒙老师作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基于对政治发展动力模型的研究》的主题发言。在互动环节,我校参会教师积极思考,踊跃发言。

据悉,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中国政治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省政治学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杂志社、《理论与改革》杂志社等40余家单位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上一篇:关于2017-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篇:学院召开思政课专题式教学改革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