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讲座
2017年12月14日 19:45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下午3点,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和学校青马工程学员到场聆听。党总支书记刘春辉主持讲座。

首先,王书记从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十九的成果进行了阐述,同时对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矛盾和新战略进行了简要清晰的解读。他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指导、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拥护党中央的领导。

随后,王书记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及青马工程的具体实际,向大家详细阐述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三个问题,带领大家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王书记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就必须要遵循教育规律,立足于中国社会现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同时也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宣传、教学和研究作为重要工作,唱响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

此外,王书记还结合学校实际分别从“三条主线”“两翼阵地”“两轮驱动”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322”大思政工作格局。王书记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要做“四有”老师,同时希望我院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应充分结合,做好实践活动的选题,建立考评机制,从而为我校培养出“三心四能五复合”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王书记从根本保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本质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身之本——聚焦内涵发展;动力源泉——全面深入综合改革四个方面,结合我校实际:“四圆同心”的办学思路;“三心四能五复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四化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部署和启动“六大工程”的基本情况等向大家清晰阐述了应如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刘春辉在总结中指出:王书记的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希望广大老师把此次讲座的内容认真落实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建设成一个示范性学院。

(供稿人:宣传部任敏 照片来源:宣传部谌丹凤 审核:刘春辉 )

上一篇:学院召开思政课专题式教学改革推进会
下一篇:徐晓宗副校长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的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