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马院&政法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2017年11月10日 11:42   来源:  点击:[

为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全面搜集学生对各位老师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意见与建议,11月9日下午4:20,我院在莲湖校区611会议室召开了教学信息反馈工作会议。院长王秀珍、副院长朱德莉、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王敏、历史学教研室主任张涛、政治与行政学教研室主任罗大蒙、教学秘书卫晓飞及11个修业班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王院长向参会学生代表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并要求学生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对本班的任课教师及其教学效果进行评价。座谈会中,学生认为整个教学运转正常有序,大部分老师上课认真,有很强的敬业精神。有些老师独特创新的授课方法深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如小组讨论、学生授课、随机互动、情景表演、视频案例分析等形式,学生参与度高、态度积极、教学效果好。但个别老师的教学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老师声音小,有的老师普通话不标准,有的老师语速太快,有的老师授课内容与教材不符且有些过于晦涩难懂,有的老师上课缺乏激情。此外,在教学设备方面,学生一致反映多媒体老旧、投影不清,教室灯管随机开关影响学习;在课程设置方面,大三班提出希望提前开设毕业论文的选题、撰写指导的相关课程,老师们在上课过程中也可以提前引导学生进行论文写作的思考;在课堂教学方面,有学生指出,老师的课堂互动很精彩,且能引起学生的兴趣和思考,但希望老师能根据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理论基础,多引导、少提问,启发式与讲授式有效结合。

除了教学,学生也对学校的其他教学服务、后勤服务以及安保工作提出了疑问和建议。图书馆书籍老旧、摆放混乱;食堂饭菜种类少、口味重,宿舍上掉石灰、下长青苔、空调漏水、管理欠佳等;学校封闭不善、监控不全,宿舍失窃时有发生。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朱德莉副院长指出,同学们反映的情况客观、真实存在,学院会尽力多方协调,及时有效地解决客观、硬件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客观、积极地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及时反映问题,做到教学相长。王秀珍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一定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多措并举帮助、督促个别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提出,大学生应当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规划,学会养成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最后对各班学委提出希望和寄托,希望学委成为学院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桥梁,为学校、学院、学生的发展及时提供一线信息,为了更好的改善与提升。

上一篇:侯忠明书记一行到我院进行中期教学检查
下一篇:四川省哲学学会暨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