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实训 >> 正文

学院举行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暨《著作权法》知识竞赛
2021年04月30日 08:45   来源:  点击:[

为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学院在模拟法庭开展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暨《著作权法》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副院长何先成出席活动并讲话。法学教研室主任王敏、教师代表杨爽出席。百余名同学到场观看本次竞赛。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本次报名参与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的同学近百人,经过预赛、初赛的筛选,最终30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参赛同学分为3个组别进行比赛。首先是必答和抢答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位选手决出了相应的得分。其次是加题赛环节,比赛真正进入高潮,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最后,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观众答题”环节,在场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了进来,现场氛围再度活跃起来。

在此次比赛中涌现出不少表现突出的参赛选手,也充分反映了学院学子在知识产权知识把握等方面扎实的基本功。经组委会严格评比,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

何先成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组织保障有力,二是同学们精神可嘉,三是活动取得以赛促学、以赛促知的预期效果。他希望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学习与运用过程中,达到狠、活、快、准的水平,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时间,干好小事;二是要胸怀大局,学会乘势;三是要专出特色、专出水平。

此次知识竞赛圆满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知识产权有了深入的认识,而且有利于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和维权意识,使大家养成尊重知识、保护知识和崇尚科学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风尚!

上一篇:政法学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赴铭仁园中学观摩示范课
下一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达州一中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