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实训 >> 正文

我院举办师范技能大赛
2020年12月01日 16:09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在博文楼523与524教室举办了师范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分为历史组和思政组,历史组由院长刘长江、罗其芳副教授、历史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盟、优秀青年教师陈显川担任评委;思政组由思政、原理教研室主任曹红梅、达州铭仁园中学政治课教研室主任王莉、思修教研室主任王敏、优秀青年教师张岚、杨建霞担任评委。参赛对象为2018级历史、思政专业学生,共有10名选手。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评委老师,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先说课,再进行模拟授课,在模拟授课环节,选手们将图片与视频等生动形象的素材引入课堂教学,增强教学的趣味性,也运用小组讨论、现场提问的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选手们言谈举止大方得体,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授课,足以看出他们背后付出的心血。在每位选手授课完毕后,进入现场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其授课内容进行提问,并为其打分。

最后,刘长江院长总结发言,他表扬了选手们的PPT制作和课堂导入方式等,同时也指出了授课内容的问题。他指出备课要充分,深钻教材,讲课立足于学生,从而更好服务于学生。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师范技能大赛,这对同学们有巨大的帮助。思政组的曹红梅老师谈到,作为师范生,强化师范技能是我们的必修课,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重视教学能力的训练,为今后的成长和成才奠定基础。

我院师范技能大赛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教师基本技能的锻炼,促使师范生尽早熟悉教学流程,不断积累教学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附获奖名单:

思政组:

一等奖:吴旭

二等奖:张海梅、余芹

三等奖:古荣航周宣彤唐华

历史组:

一等奖:杨淇童孟雅萍

二等奖:黄宏恩庹静

奖金设置:

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00元

上一篇:2019级思政专业学生赴王维舟纪念馆和张爱萍故居考察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模拟公务员面试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