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实训 >> 正文

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圆满完成教育见习
2021年12月15日 08:35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院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推动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适应基础教育教师角色,12月6日至12日,政法2020.2历史学专业全体学生在副院长何先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曹红梅、历史学教研室主任王盟、专业教师杨建霞、李媛媛带队下,赴达州市第一中学校、通川区第八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在见习学校,何先成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户外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强调了本次教育见习的要求、纪律、规范、目标,希望同学们在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中积极主动向一线优秀教师学习,锻炼专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师范教学技能,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和毕业从教打下良好基础。

1A6DC

在为期一周的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见习学校指导老师随堂听课、批改作业、管理班级日常事务等,认真记录、熟悉中学历史教育教学流程,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虚心好学、踏实上进的精神风貌,得到见习学校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本次教育见习是2020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第一次在一线场景中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在见习的初期有过紧张也有过不安,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更多的是收获与成长。尤其是参与进班级日常管理、尝试站上讲台、听老师们关于公开课的教学研讨会等环节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见习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CE18A

见习学生周嘉乐表示“在和中学生交流的时候一定要心平气和,绝对不能以管理者的身份与之沟通,要以朋友的身份,用诚挚的话语与他们交流,这样才便于班级管理。

见习学生杨然说“本次教育见习让我真正感受到一线教育者的艰辛与劳苦,也让我体会到教师职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我毕业从事基础教育的决心

18850

历时七天,教育见习落下帷幕,但我们的实践教学从未停下脚步。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反思中再实践,是师范生培养的必经之路。学院将持续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增强师范生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自主发展能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政法2021.1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赴邓小平故居进行专业认知考察
下一篇:学院举行外聘教师聘任仪式暨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