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实训 >> 正文

2020级师范类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教育见习任务
2022年04月22日 09:09   来源:施家伟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能力的提升,20224月18日上午九点,何先成副院长、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曹红梅、历史学教研室主任王盟和教学科研办主任张岚带领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2020级历史学专业共95名学生到达州市通川区第八中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在此次教育见习过程中,何先成副院长对参与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在见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安全防控,生活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二是要严格遵守见习学校的纪律,展现四川文理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给初中学生做好榜样;三是要珍惜本次见习机会,积极主动向指导老师虚心学习,通过观摩学习,知晓怎样备好课?如何讲好课等,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师范教学技能;最后,何先成副院长希望八中的老师们能够将先进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本次见习的学生,并希望指导老师严格要求见习学生。达州市通川区第八中学李主任最后补充到,希望八中的老师在见习的时间里,尽心尽力的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授给见习学生。



在整个见习活动中,同学们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课后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探讨,深入了解课堂教学的要求和过程;学习如何关爱学生体会师德的养成,展现出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深入中学课堂实地听课以及对班级管理的深入了解,同学们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人民教师,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提高实践能力,要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课堂教学实施能力、课堂教学创新能力、班主任工作能力以及教育教学研究能力。


上一篇:2019级10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中参加教育实习
下一篇:2018级29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到达一中参加教育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