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青年教师彭友俊为全体教职工讲微党课
2021年06月03日 15:11   来源:  点击:[

6月2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彭友俊在博文楼611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讲微党课,党总支书记刘春辉主持会议。

彭友俊老师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进行了25分钟的微党课讲解,其内容主要从三部分展开。第一部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具体表现为四个方面:第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第二,我们党从革命中走来;第三,我们党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第四,我们党从改革开放中走来;第五,我们党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第二部分: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其内容表现为两个方面:第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第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远奋斗的根本保证。第三部分: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具体内容表现为三个方面:第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三,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

微党课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强调,党员教师在新时代应该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他希望全院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时刻不忘知党史,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修养,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铸魂育人。

上一篇:党总支副书记莫春梅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微党课
下一篇:中特理论研究会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