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2021年12月08日 15:25   来源:供稿:刘宇阳 初审:莫春梅 终审:岳臣忠  点击:[

2021年12月5日,我院各班在博文楼召开安全教育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各班带班辅导员老师主持班会。

辅导员老师先以禁毒防艾防结核为主题,从毒品、艾滋病、结核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防范艾滋和结核病,远离危害,拥抱美好人生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提高学生的防毒、防艾和预防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

接着,老师们对学生开展安全系列教育,强化冬季学生用电安全教育,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骗、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教育等,引导学生树立“安全责任无小事”的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努力创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最后,老师们还对学生开展强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指导、督促学生认真复习,诚信备考,结合校园考试违纪、作弊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四川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一步强化学生个人遵章守纪意识,增强学生诚信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共创良好考试环境。


上一篇: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团代会分团预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