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省级“一流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2021年11月24日 10:15   来源:  点击:[

省级“一流课程”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课程负责人:曹红梅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程是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核心必修课程,第3学期开设,48学时,3学分,该课程按照线上“问题导向-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线下“课堂翻转-教师精讲-释疑解难”的思路来呈现教学,着重展现知识探究、能力养成,突出教学内容的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高阶性、创新性;在考核形式上,将线上自主学习(10%)、合作探究之后形成的小组作业(30%)与线下交流讨论(10%)和考试(50%)紧密结合起来,体现课程的挑战度。因此,2021年立项成为四川省一流课程,为夯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创新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课程负责人是曹红梅教授,团队成员由刘春辉书记,张岚、王敏、杨建霞老师组成。

上一篇:省级“一​流课程”:《大学生性健康教育》
下一篇:省级"应用型示范课程":《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