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院情总览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交流合作 信息关注 学校主页
 
院情总览    
学院概况
管理团队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师资力量
 
>>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概况 >> 详细介绍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是学校下设的合署办公的二级学院。学院始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的人才为办学目标,以“四圆同心”为办学思路,以“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为办学精神,以“知政明德、崇实尚公”为院训,以“一知(知伦理礼仪)、二守(守纪守法)、三讲(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四会(会想、会说、会写、会干)”为育人理念。

学院现有在校学生900余人,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现有专兼职教师7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35人,具有高级职称13人,博士6人(含在读3人)。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教学科研骨干教师11人,“双师型”教师6人,具有硕博士学位超过88%。

现有管理学、法学、历史学3个学科门类,开设有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行政管理、知识产权4个本科专业。

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著作1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四川省有关领导和达州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10余份;荣获市厅级科研成果奖50余项,省级科研成果奖3项。拥有校级以上立项建设课程门数近20门,其中省级课程5门。建成校级以上优秀教学团队2个。现有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1个。

学院立德树人成效显著。近年来,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近20项。自主组织建设5个社团,其中,蒹葭汉服社荣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称号,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荣获全国百佳理论社团称号。

办学以来,学院先后培养4000余名毕业生,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位居全校前列。其中,各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都保持在92%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连续五年达100%;考研录取率均保持在20%以上,始终位列全校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