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七届“历史记录”写作比赛获奖公告
2021年04月09日 11:34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第七届“历史记录”写作比赛作品评奖工作于近日顺利结束。此次比赛的主题是“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乡愁亲情、家风家教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和乡愁。贴春联、放鞭炮等一系列仪式都会引发人们对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以及和“过年”有关的种种温暖记忆,触动人们内心深处难以割舍、永不老去的乡愁。

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院各专业学生的参赛作品共计200余件,在比赛中涌现出了不少优秀作品。参赛选手们通过记录春节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或者对过往春节的回顾等,精彩记录了传统春节民俗风情的变迁;通过书写和过年有关的亲情、友情、爱情、家风、家训等的温情故事,多角度展示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人们所拥有的共同文化根脉、民族情感和精神追求。

经评议小组初评和终评,综合计算评阅成绩后,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第七届“历史记录(口述史)”写作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贺楷(2019级2班)、 毛晓粤(2019级1班)、冉坤(2020级2班)

王扬(2019级3班)、 杨昕茹(2019级1班)

二等奖

崔豫北(2019级2班)、徐川芸(2020级4班)、段元莹(2019级2班)

王江宁(2020级2班)、池品妤(2019级1班)、李肖(2019级3班)

余小凤(2018级3班)、 彭心纯(2020级2班)

三等奖

黄文娟(2019级4班)、贾菲菲(2019级1班)、尹越(2019级2班)

林怡活(2019级1班)、刘建壮(2020级4班)、李晨颖(2019级2班)

吴海艳(2019级1班)、杨欣(2019级3班)、 罗艳(2020级2班)

张来蕾(2020级2班)、陈巧云(2020级2班)、张自力(2020级2班)

 

                                                     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

                                                      2021年4月8日

上一篇:创纪录!政法学子在四川文理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 政法学院 关于开展模拟公务员面试实践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