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勿忘血泪史,吾辈当自强
2021年12月15日 10:07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为让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激励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由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主办,四川文理学院博闻历史茶社承办的“纪念第八个届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于正午12点在音乐广场举行。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出席并讲话。

C6811

现场庄严肃穆,在凄厉悲切的防空警报声中,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默哀毕,谢芯悦同学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题进行演讲,30余名学生代表朗诵《谨记历史·砥砺前行》,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祈愿和平、学好本领、报效国家的初心、决心、信心。

3FB91

                   (谢芯悦同学演讲)                 

BF1D9

(21级2班朗诵)

之后,岳臣忠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举行公祭活动并不是要记住仇恨,而是为了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汲取今日奋进的动力、共享发展。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提升自己,在追梦路上自信自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促进人类和平发展而不懈奋斗。

C88A4

(岳臣忠书记讲话)

岳臣忠讲话后,在场师生举行“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宣誓签名活动,寄托着对死难者的深沉哀思和对世界和平的坚定向往。

3E9BB

党总支副书记莫春梅、副院长何先成、团总支书记唐幸福、辅导员老师曾亚出席,政法学院21级学生代表、博闻历史茶社全体成员参加公祭日活动。



上一篇:学院一项科研成果荣获巴中市第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下一篇:学院召开寝室文化节总结与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