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见习任务圆满完成
2021年12月23日 17:36   来源:曹红梅 李胜利 周家豪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能力的提升,2021年12月6-12日、12月13-19日,政法学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2020级1班前往达州市第一中学新老校区以及通川区第八中学分别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在整个见习活动中,同学们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班主任工作流程,早六点到校,晚九点离校,学习如何关爱学生体会师德的养成,展现出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课后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探讨,深入了解课堂教学的要求和过程;认真听取中学指导老师对见习生的意见和建议,遇到问题及时与学校带队老师交流沟通;学生组长与组员相互协调配合,同学相互之间合作探究、交流学习,体现着师范生好学上进的精神状态。在整个见习活动中,同学们遵循“多听课、多学习、多参与、多体会”的基本要求,领悟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体会到“情”奠定教育之基、用“爱”浇灌生命之花、用“心”守护教育之路的教育情怀,圆满完成了见习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深入中学课堂实地听课以及对班级管理的深入了解,同学们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人民教师,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提高实践能力,要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课堂教学实施能力、课堂教学创新能力、班主任工作能力以及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同时也认识到:要成为一个合格乃至优秀的中学教师,需要不断践行师德规范、富养教育情怀、增厚学科素养、提高教学能力、加强班级指导、强化综合育人,需要在沟通合作中增强团队协作精神,需要在内省反思中提高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问题的能力,需要在终身学习中磨砺意志成长成才。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是在学院何先成副院长以及曹红梅、杨建霞、李媛媛共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在中学指导老师和班主任的支持与帮助下完成的,不仅拓展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教育教学领域、丰富了教育教学内容、创新了教育教学方式,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平台,为学生今后学习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为学生增强“一践行三学会”能力以及毕业后尽快适应中学教育教学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曹红梅 李胜利 周家豪   初审:何先成  终审:刘长江)



上一篇: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党总支书记岳臣忠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