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曹红梅教授应宣汉县教师进修校之邀 为农村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做培训
2022年04月11日 14:33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0日下午,曹红梅教授应宣汉县教师进修校之邀为宣汉县“国培”农村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做了题为“核心素养视阈下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标解读与分析”的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分四个部分。首先,曹红梅教授引导大家思考与追问,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框架下,需要以核心素养的视角来审视当前沿用的《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紧接着,对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在沿用2011版课标过程中的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教材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然后,与各位老师探讨了如何把握初中《道德与法治》教材“变”与“不变”的相关问题。最后,分析了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如何实现课程意识、教学重点、教学中心、教学形式等方面的转变,才能达到培养学生道德与法治等方面核心素养的目的。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曹红梅教授与各位老师相互交流、互动探讨,用生动的的语言为农村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提供情感支撑,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初中学生的道德与法治教育增添了更多的信心。通过此次培训,客观上也进一步增强了师范专业服务基础教育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上一篇:何先成博士作“鱼朝恩事件新解:神策军是如何成为唐代宗亲军的?”学术讲座
下一篇:院长刘长江作“中国古代风闻监察及其现代启示”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