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刘长江作“中国古代风闻监察及其现代启示”学术讲座
2022年03月21日 10:29   来源:夏杰珍、倪文婷  点击:[

3月17日晚七点,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在博文楼113教室作题为“中国古代风闻监察及其现代启示”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刘长江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关于“风闻监察”的研究论文以及相关问题。他强调风闻不是谣言,并拓展了其含义和历史背景。然后他在讲解历史上关于“风闻监察”的相关内容时,引经据典,生动传神地讲述了“风闻监察”的起源、发展以及各朝代发展的特色,并用生动形象的故事“杨乃武与小白菜冤案”展现了“风闻监察”的具体运作模式及其相关弊端。最后,承上启下,讲述了“风闻监察”的启示以及对当今的作用。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长江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视频与案例进行生动的讲解,亲切而有趣味,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有利于普及监察法制的相关知识,在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我院20204班、20212班、3班全体学生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上一篇:曹红梅教授应宣汉县教师进修校之邀 为农村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做培训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