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
2022年04月24日 11:09   来源:  点击:[

为引导青年学生读好书、读经典,加强对青年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提升科学素养,培养时代新人。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莲湖校区博文楼举办以“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的10位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书籍、红色经典及文学名著等书籍谈体会和感悟。党总支书记岳臣忠出席并作总结发言。

牢记领袖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团总支常务副书记、学生党员代表陈双龙同学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籍,他结合当代大学生的职责使命谈了三个方面的感悟:一是练就一双政治慧眼,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把准求学择业方向,面向西部扎根基层,顺时应势干大事,做成事;三是着眼高尚品德养成,善自省、善自律。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欧其军行同学就《红岩》一书从人物、内容及对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与大家作了分享和交流,并感悟到:“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小说《红岩》,我们更能深刻的理解,无论在学习、生活上,还是工作中,越是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奋进开拓;越是在挫折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用坚定不移的韧劲去克服。”

品读文学名著,润泽火红青春。学生代表王康蔚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文学名著《平凡的世界》,将自身带入到20世纪70-80年代,感悟时代背景和社会现实。她谈到:“读完这本书,最大的收获是让我们有勇气去面对不完美的生活。尽管我们每个人都是普通人,都身处于一个平凡的世界,但我们要在这平凡的世界里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涵育阅读风尚,汲取奋进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对此次读书分享会总结讲话。岳书记认为,本次读书分享会组织有序、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主旨突出,分享者有感而发,体会深刻。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阅读意识,重视阅读作用。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学生必须以读书为首要任务。通过阅读修身养德,健全人格,拓展知识,提升能力。二是营造阅读氛围,形成优良风气。要以寝室、以班级为单位,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氛围,营造优良寝风、班风、院风。三是广泛阅读,吸取营养。既要读理论书籍、红色经典,又要读文学名著,善于从书中汲取精神和智慧力量,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担当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唐幸福,辅导员曾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读书分享会。

 

上一篇:知识产权学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活动
下一篇:何先成博士作“鱼朝恩事件新解:神策军是如何成为唐代宗亲军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