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知识产权学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7:49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营造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的浓厚氛围,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根据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要求以及《达州市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五进”活动方案》精神,四川文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与达州市市场监督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4月22日上午九点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办公室主任谢腾欧老师应邀为通川区一小的学生作了一场题为“生活中的知识产权”的专题讲座。

谢老师以国家知识产权总局拍摄的知识产权公益广告为序开始其讲座,首先介绍了何为知识产权,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向学生们进行分析讲解。接着谢老师以我国企业销售手机需向国外专利持有者支付专利使用费等详实的数据引出保护知识产权对国家、对企业、对个人的意义。最后谢老师结合漫画苏东坡维权为例,给在场师生分析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

1F1CA

谢老师育知识产权理论于生动有趣的案例中,讲到会心处,现场响起阵阵的掌声和笑声。现场的一小学生们在会心的微笑中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保护的必要性,并对常见的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本次讲座,激发了在场学生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理念。

16C70

上一篇:知识产权学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 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志愿活动
下一篇:汲取奋进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