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自信、努力、坚持、专注 ——政法2020.2历史班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年05月20日 08:39   来源:  点击:[

5月18日晚7:00,政法2020.2历史班在博文楼523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班级兼职辅导员何先成邀请汪洁、王亚兰、赵薇、孟雅萍四位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姐与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88D4D

54FF7

孟雅萍学姐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考试内容、流程以及考研需要的各种准备。其中特别提到了自己的支教经历,指出支教和考研并不冲突,支教使自己对历史教育教学理论的理解更加透彻。

4D248

赵薇学姐提到在考研复习方面,专业知识必须反复记忆,整理知识框架能够使知识点更加巩固。强调考研路上最需要的是努力和坚持。

4AC85

王亚兰学姐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学习过程中多阅读专业书籍,多动笔写读书心得,形成自己的见解,从而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在讲到考研复试时,她建议同学们突出自己的能力,展现自己的特长,赢得老师的肯定。

496D6

汪洁学姐分享了当考研面对调剂时可能用得到的“干货”,调剂阶段重点在于“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时刻关注各相关高校动态。她特别强调了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与专业学习并不矛盾,相反还能有力促进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高。

何先成在总结时指出,赶上了这个好时代,没有白受的苦,白遭的罪,只要努力坚持总会到达成功的彼岸。面对当下越来越“内卷”的考研形势,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决心,下苦功夫,锻长板,补短板,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磨砺中快速成长,为实现班级的“442”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交流会为契机,以班级“442”奋斗目标鞭策自己,进一步明确未来人生发展方向,涵养“认真”的精神品格,用青春和汗水创造考研奇迹!


上一篇:喜报:我院曹红梅教授团队获第二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四川文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手抄报颁奖典礼 暨知识产权“进校园”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