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作“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影响”学术报告
2022年06月10日 08:38   来源:供稿: 程露  摄影:刘敏  点击:[

6月8日下午3点,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教授在博文楼113教室作题为“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影响”学术报告。政法学院院长刘长江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邓杰教授从反复权衡作决策、战场上的较量、影响与启示三部分对抗美援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讲座伊始,邓教授从“备而不用、立足于帮、我们要管、决定出兵”16个字入手,对抗美援朝的决策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从国家利益、地缘政治、历史教训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决策分析。在回顾抗美援朝的五次战役时,她指出,中国志愿军直面中美存在的巨大差距,紧密结合军队实际,制定科学作战策略,坚持英勇奋战,赢得最后的胜利。随后,她从抗美援朝极大提升新中国的国际地位、人民军队取得进行现代战争的经验、党的领导和群众的支持是胜利的保障三个方面对抗美援朝的影响与启示进行了论证。邓杰教授强调,抗美援朝是我国的立国之战。她以上甘岭战役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激励同学们要在学习领悟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的青春里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刘长江教授总结指出,邓杰教授的讲座分析全面、论证详实、史料丰富。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历史学术讲座,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思政课。

  政法学院2019级2班、2020级3、4班全体学生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上一篇:我院召开第六次团员大会暨第六次学生大会
下一篇: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