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率队赴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郫都)实践基地、成都文理学院调研学习
2022年06月30日 16:26   来源:杨爽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建设,推动基地各项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6月26—2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率队赴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郫都)实践基地、成都文理学院进行调研学习。

6月27日,岳臣忠率队前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郫都)实践基地考察学习。在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四川省鹃城豆瓣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川菜博览馆、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等,详细听取了相关点位解说人员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介绍,对郫都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有了更立体化的认识。

座谈会上,岳臣忠介绍了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政策等。郫都区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郫都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成绩、实践基地知识产权师资队伍建设、精品课程打造、人才培养等情况,分享了知识产权实践基地的运营经验。唐昌镇人大主席、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执行院长余文正也表示,需要高校的优质师资资源强链补链,共同促进知识产权实践基地建设,促进知识产权专业化人才培养。双方在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优势资源互补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28日,岳臣忠率队到成都文理学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成都文理学院)基地调研学习。成都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高华锦,文法学院院长徐学东、副院长冉华庆热情接待了岳臣忠一行并亲切交流。

接待会上,高华锦对岳臣忠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平台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四川文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效显著,两校虽地理位置相隔较远,但具有较深的渊源,希望双方能够更多地开展交流活动,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岳臣忠对成都文理学院的办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成都文理学院)基地作为首个高校基地,十余年来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希望彼此能够加强合作和交流,为共同推动四川省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取得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徐学东简要介绍了文法学院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科学研究等情况,指出双方在法学及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中有许多共通之处,应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冉华庆介绍了2010年以来成都文理学院基地建设与发展的经验与心得。知识产权教研团队的王舒、赵倩、田洋和梁星国老师也分别就成都文理学院基地科研项目、师资队伍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比赛培训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岳臣忠对成都文理学院基地建设情况作了高度评价,介绍了四川文理学院历史沿革、知识产权学科办学特色等情况,同时表示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正处于初创阶段,真切希望与成都文理学院在基地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学院副院长何先成,知识产权教研室专职教师杨宏、杨爽陪同调研学习。

 

上一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率队赴万源市固军镇白羊学校开展扶贫帮扶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