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2022年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模拟赛圆满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15:02   来源:张岚 审核 何先成  点击:[

为加强我院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和训练,推动我院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的备赛进程,提高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9月21日晚上七点半,我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模拟赛。达州市政治骨干教师达州铭仁园学校王莉、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曹红梅、历史学教研室主任王盟、教科办主任张岚、指导教师和四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模拟赛,学院部分新进青年教师和师范专业学生线上观摩比赛。比赛由副院长何先成主持。

此次比赛,四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各显其能,教学目标设计明确,思路清晰,环节层层递进,准确把握课堂的完整性和生动性,扎实推进又别出心裁,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课堂,展现出了优异的课堂教学能力,尽显我院师范生风采。

模拟赛结束后,各指导教师分别就选手们在教学设计、师生互动、语言、着装等方面给出了积极建议。

王莉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教学语言干净简练,教态大方得体,教学准备充分,整体表现优秀。同时她也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存在个别选手语速过快,教学手段运用不充分、师生互动欠缺等问题;并在PPT制作、课程内容逻辑、个人课堂展示等方面给选手提出宝贵建议。

曹红梅老师谈到,以本次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模拟赛为契机,开展的思政教研室、历史教研室和铭仁园高中政治教研室联合教研活动意义重大,这次活动不仅对我院师范生今后成长有很大帮助,同时也对提升教研室老师的教学指导能力大有裨益。

副院长何先成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模拟赛得到选手们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各位选手潜力很大,但仍有改进空间。他希望接下来的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要同参赛选手一道仔细研究课程标准,认真对照大赛评分标准,精心打磨,达到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的目的,着实提升学生教学技能、教师教学教研水平和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他对参赛选手表达了赛前美好祝愿,并坚信学生、学院未来皆可期。

此次线上开展的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模拟赛广集群智,对参赛选手的教学技能精研细磨,既是一堂精彩的教学活动、也是一场高质量的教研活动,更是一个师生共同成长的云舞台,为我院探索打造大学与中学教研共同体,师生教学、教研共同体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一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接待工作
下一篇: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线上2022年历史学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