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教研室应邀参加“课程思政创新育人研讨会”
2023年09月25日 14:48   来源:  点击:[

9月23日,知识产权教研室赴重庆参加首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法典化时代课程思政融入法学教育暨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创新育人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主办,青少年法治素养家校协同培养基地、西南政法大学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室和现代家庭利益社会多元协同保障创新工作室协办,旨在更好地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研究和宣传,促进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创新育人,加强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研讨会共分五个单元开展,分别为中国法典化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方法与路径,课程思政融入法学教育的指导思想与具体方法,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规范化设计与实践,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中国法典化时代课程思政融入法学教育之未来展望。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对法学类专业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进行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规范设计等,介绍了相关理念和实践经验。我院梁宇栋老师作《出场学视域下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法理学>课程教学的实践路径》的主题发言。他分别从研究背景、出场语境、出场样态、出场路径等专业视角,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理学课堂教学中的理论样态和实践举措提出了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新路径,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知识产权教研室一行参加研讨会留影)

 

1D6EC





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梁宇栋作主题发言)

 

 

 

 

 

上一篇:学院教师赴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篇:新生入学教育⑥|学院进行资助政策与纪律制度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