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刘长江教授作“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及其经验教训”学术讲座
2023年10月20日 10:47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晚,刘长江教授于东区A318阶梯教室作“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及其经验教训”学术讲座,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良训主持讲座,政法学院部分教师、历史学专业160余学生到场聆听。

刘长江教授从“中国历代监察制度沿革”“监察制度的职能和历史局限性”“经验教训”三个方面对学生展开讲解。监察制度是中国古代国家治理中的一项重要国家制度,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流变中呈现了不同的特点,有经验,也有教训。他强调: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时时警惕信仰缺失;必须对党忠诚,时时警惕政治动摇;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时警惕原则丧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时时警惕作风不正;必须秉公用权,时时警惕滥用权力;必须清正廉洁,时时警惕清廉失守。

刘长江教授讲座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分析细致,对师生特别是历史专业的学生学习如何搜集材料、分析材料、解决问题很有教益。

1278F



(供稿:杨佳欣 摄影:杨子琪、石宇童 初审:何霖 终审:刘长江)

 

上一篇:汤勇教授作“学习监察法律法规 理解监督调查处置意蕴”讲座
下一篇:我院三名教师受聘为达州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