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品党史精神,展教学风范
2021年05月20日 16:46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下午,学院马原&思政教研室、毛概&行管教研室在博文楼508室,纲要&历史教研室、思修&法学教研室在博文楼521教室开展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将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院长刘长江,副院长罗大蒙、何先成出席。

刘春辉、刘长江强调,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应该充分结合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由过去单向灌输向活泼的双向互动模式转变,灵活采用专题式讲授、嵌入式教学、案例式教学、情景模拟式教学和研究式教学等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同时,在课程当中有机地融入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元素,要避免生硬的简单叠加,努力实现自然的有机融合,做到如盐化水,有滋有味。

活动中,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比如课堂是党史融入思政教育的关键,多进行师生互动,讲述感人故事,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将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故事融入相关课程中等等。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各位教师交流了心得,分享了经验,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有利于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

上一篇:法学教研室主任王敏开展《著作权法》知识讲座
下一篇:副院长何先成博士作“漫谈中国古代帝王择都的因素”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