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召集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教研活动
2018年09月07日 18:12   来源:  点击:[

9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教研活动,共计40余名老师参会。会议由王秀珍院长主持。

首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梁云老师介绍了上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运行情况以及本学期工作安排。他指出,从总体上看,形势与政策课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成绩喜人,但仍有进步的空间。从本学期开始,形势与政策课覆盖全校、规模大、学生多、难度大。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备课、遵守政治纪律和课堂纪律,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其次,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运行与管理发言指出,目前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支持力度大,思政课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春天,希望老师们抓住机遇;形势与政策课覆盖面最大、教学内容变化最快、针对性最强、最难讲好、最难管理,希望老师们能够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余部长就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分享了五点体会:一是要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二是要善用教学资源,三是加强交流开展集体备课,四是加强教学研究,五是要做好教学衔接。随后,与会教师们就考勤、考核、备课与资源建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研讨。

最后,王秀珍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渠道,全体任课教师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坚守政治底线与红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也是“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结合课程建设实际,她对今后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与教研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升能力,加强课程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二是问题导向,加强分专题集体备课与研讨;三是教研互进,积极申报各层次科研项目;四是提升质量,以配方新颖、工艺精湛、包装时尚为目标打造“金课”;五是考评激励,建立健全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激励机制。五措并举,同心筑梦,真正让形势与政策课“活”起来、“火”起来,不断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篇:罗大蒙老师应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青年政治学论坛”
下一篇:王秀珍院长带队参加第13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暨第36届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学与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