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评审专家组现场评估我院专业建设工作
2017年12月04日 19:58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评估处统一安排,12月1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评审小组专家陈驰、刘先强、谢艺泉、程孝良、成良臣五位教授莅临我院指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一教楼60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院长王秀珍、党总支副书记张善喜、副院长朱德莉、党政办主任兰奎、思政教研室主任罗大蒙、教学秘书卫晓飞参会。通过专家组预备会、专业自评情况汇报和交流、抽查试卷、毕业论文、教学档案等材料、分别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专家组汇总整理评审意见,专家组反馈评审意见等形式对思政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评估。

王秀珍院长从思政专业的基本情况、对思政专业的专业定位和建设规划、特色项目、存在问题和改进方案等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给予了指导点评,针对思政专业特色项目的实施、人才培养、教研工作的进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专家组集中抽查了毕业生论文、试卷、教学档案等原始资料。

专业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就特色项目的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教研活动的实施等问题发表意见,就突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专业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对现有课程和老师的教学方式发表看法,专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未来规划以及学科疑问等,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认真倾听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个人意见阐述,专家组组长陈驰教授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成绩认定、就业问题、专业定位与专业特色培育与凝练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王秀珍院长作了表态发言,她讲到:衷心感谢专家组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评估与指导、关爱与期望,专家组严谨而细致、专业而深入的指导,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意见反馈,将极大地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内涵建设,我们将按照专家组意见及时认真全面整改,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通过专业建设带动和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上一篇:王秀珍院长带队参加四川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下一篇:党委书记王成端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