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院务会探讨教研活动事宜
2017年06月21日 15:31   来源:  点击:[

3月13日上午8:30,学院在教学楼61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院务会,研讨主题是新学期教研活动计划。会议由院长王秀珍主持,副书记张善喜、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科研秘书、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就新学期教研室的工作计划和教研室工作的困境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公共课的两位教研室主任将更新和丰富在线考试试题库,集体备课、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抬头率”作为新学期教研活动的重点;鉴于公共课教师师资原因,计划探索实施的专题式教学和滚动教学实施无力。法学教研室主任杨宏老师提出我院法律事务专科专业发展前景问题,指出作为应用性强的专业,教学资源、软硬件的引入势在必行。历史学教研室张涛老师提出新学期将着力实现教学团队由校级向省级的提升跨越,并实现与地方合作办学、与地方教研室交流融合。政治与行政学教研室罗大蒙老师提出本学期力争与图书馆协作举办第二届读书会,与历史学教研室合作继续做好青椒工作坊、《政法论苑》杂志等工作。张善喜副书记针对学生写作能力和态度的现实,提出对学生撰写历史记录、实践报告、专业论文以及毕业论文工作的反思和探索。

在充分调研、交流、沟通的基础上,针对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计划和问题,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王院长指出:今后我们学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研室的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教研室在专业课程建设、教学组织运行和教学研究中的带动、引领、保障作用;二是公共课教学应进一步统筹整合两院、全校优秀师资,全力改革公共课教学方法,着力提升公共课教学效果;三是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支持教研室外出考察交流学习,学用结合突出实效;四是多渠道加强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提升师生应用能力、水平和效益;五是继续秉承学院“一知、二守、三讲、四会”的办学精神,加强学生学业指导,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学生实际和培养目标要求,依托现有学生刊物,有效提升学生的写作兴趣与能力。

本次院务会,各教研室均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和总结,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对指导新学期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校长刁永锋来我院调研
下一篇:历史学教研室召开专题教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