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历史学教研室召开专题教研会议
2017年05月04日 15:24   来源:  点击:[

4月30下午,历史学教研室在图书馆五楼川革老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教研会议,商讨加强历史学专业建设事宜。会议由历史学教研室主任张涛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邓杰教授就当前高校历史学专业发展趋势做了简要的说明,并对本专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她指出,加强历史学专业的建设,应当把握当前社会发展需求和本专业的特点,明确发展方向,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科研水平、教学成果推广与应用等方面发力。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长江教授指出,历史学专业要积极走出校园,主动服务地方,与地方档案、文博机构及中学开展合作,要走访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经验,强化自身实力。与会教师积极响应,对如何加强历史学专业建设各抒己见。会议还商讨了其他相关事宜。

此次会议是本学期历史学教研室暨历史学教学团队第四次会议。定期召开主题教研会议是我院长期以来的传统,此举对提高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院务会探讨教研活动事宜
下一篇:马院&政法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