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实训 >> 正文

政法学院学子赴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2019年11月19日 12:06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法院的工作运行机制,11月13日下午,政法学院法学教师谢腾欧、杨宏、梁宇栋带领知识产权专业的全体同学前往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开展专业见习活动,受到法院政治处主任陈南英、法官助理陈凤热情接待。

陈南英主任介绍了法院的概况以及近年来法院审理的案件类型和案例数量。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率先开创了全省第一个扫黑案件。法院共有14个庭,其中还有少年审判庭,日常处理的民事类案件最多,行诉案例则通过面对面沟通,较好的解决了争议,逐步完善了审判机制。法院还开设有七大窗口,尽可能通过调节的方式让双方当事人在诉讼前把问题解决。法官助理陈凤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法院办公区,介绍了立案缴费大厅、会见室、远程接访室和审判辅助事务中心、人民调解室、道交事故保险纠纷调委会工作室、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具体职能。

陈南英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提出建议。她指出,法学专业的同学毕业后大多数会进入法院工作,同学们在平时要养成规律办事,高效工作,做好记录,多练习写作的好习惯,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她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前来法院学习,为法院注入新鲜血液。

通过本次专业见习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无法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领悟和理解,为今后的学以致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李富娴摄影: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审核:何先成、王敏)

(供稿:李富娴摄影: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审核:何先成、王敏)

上一篇:我以我笔绘我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图绘写爱国情”专题实践教学
下一篇:展示我校师范风采 促进教学技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