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实训 >> 正文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暨庆祝第33次教师节座谈会
2017年09月06日 21:23   来源:  点击:[

9月6日,学院在一教楼61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暨庆祝第33次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刘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王秀珍主持会议。

刘春辉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实施方案》的要求,从 2017 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校教职工、重点在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中集中开展为期 1 年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重点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是黄土地的儿子》《“榜样”习近平:他在黄土地上走出青春的迷茫》《学习有方:习近平妙答青年四问》等篇目,观看微视频《初心》(《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青年榜样习近平》《习近平和青年在一起》。深刻学习领悟青年习近平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生动阐述青年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活所经历的拼搏岁月以及展现出的奋斗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青年时期形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脉相承的内在逻辑关系,自觉将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格和感悟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和青春追梦中去。

他要求学院各教研室、学工办,全体教师,重点是青年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关于开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实施方案》要求,不忘初心、认真领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一是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党员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全体教师要把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与课堂教学、实践育人相结合,通过讲故事、讲案例等形式,把青年习近平身上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融入各类课堂教学之中,使每一堂课都发挥育人功能,使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更好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三是各党支部、党小组要通过支部会议,“三会一课”的形式,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紧密结合,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教育引导青年教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四有教师”。

刘春辉说,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全国第33次教师节,今天借此机会祝大家教师节快乐!一是要讲求“合”,合作共赢,加强合作促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讲求“活”,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三是要讲求“获”,增强职业的尊严感、获得感;四是要讲求“乐”,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青年教师代表梁云在动员会上作了发言,他认为习近平青年的奋斗经历很值得青年教师学习,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突出讲授青年习近平在七年知青岁月中如何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树立为民干事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学、思、悟、践中培养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争做干事创业的时代先锋和优秀青年楷模。

教师代表段宏、汤海生、罗其芳、曹红梅、刘海名、张岚等老师纷纷祝福全院教师节日快乐,表示在学院党政领导下,潜心治学,做一名好好老师,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把学院办成全校的示范性学院而奋斗。

王秀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努力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持同向同心、协同育人,共同谱写“322”新华章。以百倍的精神认真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深刻领会内涵精神,做到“五认真”。要认真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认真学习青年习近平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爱教如命,爱生如子;认真学习青年习近平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认真学习青年习近平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不断激发正能量;认真学习习近平从优秀青年榜样成长为大国领袖奋斗历程,在艰苦的环境中锻造钢铁般的担当精神和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在勤学奋进中塑造为民干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砥砺前行中成就强大人格魅力和领袖胸怀。二是要坚持“以学带做、知行合一”,做到干部带头学,中共党员认真学,青年教师重点学,教师学生集体学,学习实践全覆盖。在学习中要切实做到学与思、学与悟、学习与提升“三结合”。三是学院教职工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争做爱岗敬业的教学良师、优秀楷模和五好干部,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她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与时俱进,共谋发展、共商大计、共享成果,不断增强“尊严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动员会上,学院党政领导为青年教师发放了学习资料《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上一篇:学院召开学青年习近平座谈暨思政课教师暑期教学实践考察汇报会
下一篇:我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