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17年12月04日 14:30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12:30,学生党支部在莲湖校区一教楼524教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党总支书记刘春辉、学生党支部委员、入党介绍人、学生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本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善喜主持。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支部为入党时间在11月的14位同志举行庆祝政治生日仪式,刘书记代表总支为党员送书并合影留念。张书记代表支委介绍了发展对象和转正对象名单;宣布了会议在程序、纪律、发言、记录方面的要求。

在分组讨论阶段,刘书记、张书记、支委刘丹、唐幸福同志分别主持四个小组的讨论。首先,发展对象逐个汇报了入党认识与动机、本人履历与现实表现、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入党介绍人和其他与会人员逐个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接下来,转正对象逐个汇报了预备期内的表现,与会人员对转正对象的表现发表意见,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进行讨论。最后,主持人汇总意见,逐一点评。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张书记首先介绍了分组讨论情况,并代表支委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接下来,全体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接收为预备党员或转正对象能否按期转正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逐一表决。计票结果当场公布:13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接收李泳乐、王娟、明静、陈韵晓、唐祎、舒梦婷、李沙沙、陈瑾、史佳铖、吴佳恒、王顺平等11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一致同意陈敏、杜秋悦、谭舒舒、欧娅、谢锐、彭子骦、刘若寒、胡洋、刘维等9名预备党员转正。

随后,陈瑾代表发展对象进行发言,她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积极创造入党条件的奋斗历程,并代表全体发展对象向组织保证:他们将在组织纪律、工作、学习、服务师生等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最后,刘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支部决定接收为预备党员的11名发展对象和决定予以转正的9名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祝贺。接下来,他对学生党员提出八点要求: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扎实知识功底的人;做一个遵规守矩有教养的人;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做一个包容豁达谦和的人;做一个纯洁善良、心灵美好的人;做一个体魄健康的人。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30日上午,总支委员刘春辉、王秀珍和张善喜分别与11名发展对象进行了谈话。

上一篇:学生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篇:学生支部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