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支部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
2017年10月19日 15:39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14:30,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莲湖校区一教楼523教室举行了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交流”为主题的10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修业班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本次交流会包括预定发言、自由发言、抽查发言、总结发言四个环节。在预定发言环节,预先报名的安国权、刘若寒、沙飞、史佳铖等四位同志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们表示,最大的感触是对于国家领导人的认识不再神秘。结合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他们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不能一味追求光辉业绩,要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脚踏实地,见微知著;要爱读书爱思考,在学习中做模范;要在工作中做表率;要敢于吃苦乐于吃苦;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在自由发言环节,陈正岐、成朝、蔡润禾、杨兴强、喻湘君、李泳乐、陈昊、李沙沙、李晟宁等九位同志即兴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他们从书中悟出了青年习近平脚踏实地、勇于吃苦、沉着冷静、矢志不渝、坚定信仰等优秀品质,并表示今后将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抽查发言环节,被随机抽查的王顺平、陈韵晓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在总结发言环节,支部书记张善喜首先指出,本次交流会同志们表现积极,气氛活跃,交流充分,效果良好。接下来,他联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生工作和自身实际,从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适应环境;端正入党动机;创造入党条件;追求上进与正视现实相结合;注意工作态度与方法;学会感恩。

本次活动亦是学院开展的10项“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之一。通过交流,与会同志全面了解了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这对于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积极意义。

上一篇: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篇:习近平:振奋精神 砥砺奋进 再接再厉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