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治历史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年01月10日 15:22   来源:  点击:[

2022年1月10日,政治历史党支部在博文楼61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长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何先成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文件、规章、重要政策等。

会前,支部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资料,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大家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会上,根据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何先成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上一年度工作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之后,支部组织党员对支委进行民主测评并以无记名方式对每一名党员进行测评。经测评,全体党员对支委的工作满意度达100%;在党员评议中,3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余7名党员被评为合格党员。

何先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确保方向不偏、步调一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要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有大格局、大情怀,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时刻以学校和学院事业为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齐气顺干好事业。要紧扣职责分工,积极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措施办法,注重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


上一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除微小青苔 创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