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和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2022年05月20日 11:03   来源:  点击:[

5月16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和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博文楼604会议室联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个明确”。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主持会议,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长江结合学习心得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茂群博士作专题学习辅导。

       

在专题辅导和听取交流发言后,岳臣忠指出,文博士的讲解加深了参学人员对“十个明确”的深入理解。“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概括,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两个学院以专家讲座的方式联合开展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是一种学习方式的创新。希望大家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长江认为,“十个明确”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置于首位,深刻揭示了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

             

文茂群博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明确”作学习辅导。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为切入点,紧扣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实践理论探索这一主线,聚焦“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变与不变,对“十个明确”作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逻辑清晰、主线明确。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财经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科级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上一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