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寒假和春季开学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2年01月12日 16:02   来源:  点击:[

寒假将至,放假在即,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寒假,学院温馨提示大家,做好假期计划安排,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各种防范工作,确保同学们人身、财产等安全。请各位同学注意以下提示:

一、寒假放假及春季开学报到时间

本学期放假时间为2022115217;下学期218日至20日学生错峰分阶段返校报到20日晚上7时各班召开新学期开学主题班会。位同学做好假期计划安排按时返校,不能提前或延后返校221修业班同学正式上课2022实习学生按照要求继续开展实习工作

二、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应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倡导广大学生就地过节,减少外出旅行和探亲访友。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

寒假期间,离(返)达学生应及时通过学校微信报平安系统如实向学校报告行程,主动遵守到达地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防控管理措施。满足打加强针条件的同学请尽快安排加强针的疫苗接种。

三、返校相关要求

        1返校前14天打卡。即所有学生请于24日(正月初四)开始进行返校打卡,所有学生继续通过学校官微“每日报平安”系统完成健康打卡任务,并保证相关信息填报真实、准确。

        2开学行程申报。学生开学前,须按分批错峰开学要求规划行程,于返校前通过"学生报平安"系统上报出行信息(时间、出行方式、车次、航班、途经地、同行人员等) ,方便辅导员查看学生健康状况及行程安排。

       3个人物品准备。为了保证安全,鼓励学生个人自备防疫物品、消毒湿巾、个人餐具等必要生活用品和一定数量的口罩,开学后每日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

四、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

为使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请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力所能及的劳动,并做好先关记载事项,开学时完成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

、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请各位同学在离校前对宿舍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清理;离校时及时切断寝室电源、关闭水龙头、锁好门窗。如因疫情防控不能按时回家,留校住宿的同学住校期间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

2、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寒假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3、假期突发事件处理。如果假期发生了突发事件,请及时电话联系带班辅导员。

最后,祝愿亲爱的同学们旅途平安,寒假愉快!春节快乐!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2112




上一篇: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于开展第八届“历史记录”写作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创纪录!政法学子在四川文理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