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于开展第八届“历史记录”写作比赛的通知
2022年01月13日 10:54   来源:王盟  点击:[

过去的2021年是极为特殊的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实现全面脱贫的重要时刻、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全面开启乡村振兴之年。百年风雨,初心如磐,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走在了实现伟大复兴的金色大道上,中国的乡村也历经了沧海桑田般的巨变。在中国农历虎年来临之际,为推进“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践行学院“一知、二守、三讲、四会”的育人理念,强化与提升学生写作与实践能力,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拟开展以 百年回眸:乡村的变迁为主题的第“历史记录”写作实践教学活动。

   一、参赛对象

  必须参加: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历史学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行政管理专业、知识产权专业)。

  自愿参加: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其他年级修业班同学;四川文理学院其他学院在校生。

二、写作主题

本次征文以百年回眸:乡村的变迁为主题。

参赛选手可以通过访谈自己的亲人和朋友、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等,客观刻画和描写各自家乡的历史巨变,全景或在微观处展现中国乡村在交通、住宿、娱乐、饮食、民俗文化等方面的变迁。

三、写作要求

(一)作品题目自拟,字数不低于2000字,限原创,不得抄袭抄袭者0

(二)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

(三)作品形式可以是口述记录,也可以是饱含深情的散文,也可以是报告文学也可以是严谨的论文,鼓励创新作品形式

(四)作品可以配发相关图片,如不同时代的家乡建筑、饮食、交通工具、变迁中的服饰等等

(五)作品以电子档文本(word格式)参赛,作品中可插入图片。电子稿文档以“班级+姓名”命名(如“2020.2”)。

(六)作品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

四、收稿及评奖

(一)20223月20日前,各班学习委员将本班作品电子稿收齐,发给历史学教研室主任王盟老师,电子邮箱:312142477@qq.com。拍摄的珍贵照片或扫描件(不低于300dpi)请与作品文档一起打包。

(二)20223月下旬,由初评小组进行初评,按照20%-30%的比例评选出入围作品。

(三)20224月上旬,由终评小组进行终评,择优评选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并将优秀成果(包括入围作品)汇编成《政法论苑——第“历史记录”写作比赛优秀作品集》

(四)20224月中下旬,举行第“历史记录”写作比赛优秀成果交流会,并举行颁奖仪式,获奖同学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政法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

20221月13




 

附件:第“历史记录”写作比赛作品格式(提交作品时删去此行)


政法学院 知识产权学院实践教学成果

“历史记录”写作比赛

 

 

作品题目(黑体二号字,居中)

 

       业:

       级:

       名:

       号:

 

评阅成绩:

 

 

 

 

 

 

 

作品题目(黑体三号,居中)

姓名: 班级: 学号:

(楷体小四,居中)  

正文

小标题(宋体小四号字,加粗)

内容(宋体小四号字,行距 1.5倍,不加粗)

 

 

 

上一篇:第八届“历史记录”写作比赛获奖公告
下一篇:关于2022年寒假和春季开学相关事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