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陈彪博士受邀作“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运用和对基层治理的启示”讲座
2023年06月16日 16:26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16日上午,受达州市委政法委、达州枫桥治理学院邀请,我院教师陈彪博士在市委党校品德楼201会议室,为全市乡镇副镇长、政法委员等共计100余人作了题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运用和对基层治理的启示》的讲座。

2023年,正值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周年。陈博士从“枫桥经验是什么”、“新时代我们为什么需要枫桥经验”、“枫桥经验的运用”以及 “枫桥经验对基层治理的启示”四个方面,对枫桥经验 “依靠和发动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 的内涵、渊源、历程,枫桥经验的“四前工作法”、“大调解机制”、“三色预警”工作法等等做了一一介绍。随后,陈博士还结合“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党建引领协同共治模式、“网格化管理”的治理精细化模式、“四治融合”模式等案例,讲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的时代特色、基层治理的经验实际和做法,供学员思考和启发。

最后,陈博士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从“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政府负责”、“优化社会协同”、“巩固法治保障”、“增强居民自治”等六个方面作了启示总结。



上一篇:我校与达州市公安局举行警校合作补充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华文”全国师范院校思政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