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话改革创新:思政教研室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相关问题研讨
2022年03月16日 10:52   来源:张岚 初审:何先成 终审:刘长江  点击:[

   3月9日下午,思想政治教研室在博文楼611会议室举行了题为“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相关问题研讨”的特色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办,历史学教研室共同参与。


会议开始,首先由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曹红梅教授围绕其主持的省级一流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以下简称《原理》)教学创新成果进行了简明扼要地报告。她指出,在《原理》这门课程的教学中,存在学生学习动力激发难、思辨能力增强难、实践能力提升难的三个“痛点”,这些痛点反映的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能力目标的达成问题,因此,此课改革创新以“新文科”建设为指导,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教学“痛点”问题出发,以学生高阶能力培养为目标,实施课程重建。多年的《原理》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师生的普遍认同和好评。

接着,与会教师针对曹老师的教学改革与创新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并就《原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书提出了各自的修改建议。



此次教研活动中,各教研室凝心聚力共同修改曹红梅老师的《原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书,同时此次活动也发挥学院名师辐射引领作用,带领各教研室的青年教师走进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的轨道上,进行教学创新的落地指导,落实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

在此前学校举办的第二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选拔赛中,曹红梅老师荣获正高组一等奖,并于三月底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正高组教学创新大赛。






上一篇:新进教师展风采 听课评课促成长
下一篇:知识产权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业建设”主题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