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开展“性教育的理论和实践”学术讲座
2021年04月29日 17:54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8日晚上七点,我院在学术报告厅B厅开展了以“性教育的理论和实践”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曹红梅教授主讲、刘长江院长主持,达州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主任杨洪校友、我院2019级和2020级约2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刘长江院长对曹红梅教授进行了隆重介绍,并对杨洪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讲座开始,曹红梅教授首先向我们提出问题“对于青少年性教育,你认为下列观点是否正确?”,由此引起同学们的兴趣。然后,曹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欧洲性教育的三种模式、我国性教育的理论整合、基于性别平等的性教育实践三个方面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开展全面性教育的理论和方法,同时结合大学生身边发生的实例,用生动的语言传达基于性别平等的全面性教育的理念与内涵,让我们懂得了开展基于性别平等的全面性教育实践需要更新性教育内容和方法,需要更新性知识、性别观念、情爱观等内容。

最后,由杨洪主任进行总结。杨主任认为曹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给同学们留有很大的思考空间。杨主任还提出,曹教授的讲解如迷茫时的及时雨,滋润大家的心田,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好好学习!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开展青少年性教育的认识,对于引导大家转变性教育观念及自身全面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副院长何先成博士作“漫谈中国古代帝王择都的因素”学术讲座
下一篇: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方法专题培训会